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中耳炎 >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
编号:13570651
临床护理路径在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护理当中的应用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
     文章编号:WHR2018032006

    【摘 要】 目的: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护理当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对本院2015年8月至2017年8月收治的98例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根据护理方法不同分为研究组(n=49)及对照组(n=49)。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研究组实施临床护理路径,比较两组患者护理干预效果。结果:研究组住院时间要短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满意度(95.92%)较对照组(83.67%)更高(P<0.05);研究组并发症发生率(4.08%)较对照组(18.37%)更低(P<0.05)。结论:在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患者治疗过程中,通过实施临床护理路径可促进患者恢复,为其提供满意的护理服务。

    【关键词】

    临床护理路径;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满意度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主要是指中耳黏膜、膜下组织以及骨质出现慢性化脓性病变,临床表现为耳内长期流脓、鼓膜穿孔,患者听力会有所下降[1]。目前,临床治疗慢性化脓性中耳炎主要以手术治疗为主,并且对围手术期护理质量具有较高要求。本院对49例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患者采取了临床护理路径,获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纳入标准[2]:所选入患者均符合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相关诊断标准,经过声导抗、耳镜检查、CT检查确诊。所有患者临床资料完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