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痤疮(青春痘)
编号:13568433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和阿达帕林凝胶联合红蓝光治疗痤疮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
     【摘 要】 目的:探讨盐酸米诺环素胶囊和阿达帕林凝胶联合红蓝光治疗痤疮的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在本院就诊的60例痤疮患者,均口服盐酸米诺环素胶囊,每次100mg,每天1~2次,外用阿达帕林凝胶,每晚1次,并且联合给予红蓝光照射,每次治疗时间为20min,每周照射治疗1次,病情较重患者每周照射治疗2次,病情减轻后减为照射治疗1次。观察痤疮患者治疗4周后和8周后的效果。结果:治疗4周后,本研究的60例痤疮患者中,治愈14例,显效21例,有效18例,无效7例,有效率为88.33%(53/60);治疗8周后,治愈25例,显效23例,有效8例,无效4例,有效率为93.33%(56/60)。结论:盐酸米诺环素胶囊和阿达帕林凝胶联合红蓝光对痤疮具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值得应用推广。

    【关键词】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阿达帕林凝胶;红蓝光;痤疮

    文章編号:WHR2018122402

    痤疮的病因主要与痤疮丙酸杆菌感染、皮脂及雄激素分泌量升高、炎症与宿主的免疫反应、毛囊皮脂腺开口部分发生过度的角化等原因紧密相关,可引起颈、面、背部炎性脓疱、丘疹、结节、瘢痕和囊肿形成[1]。目前治疗痤疮的方法较多,包括抗生素、维A酸类、中成药、性激素和激光疗法等[2]。本研究主要探讨了盐酸米诺环素胶囊和阿达帕林凝胶联合红蓝光治疗痤疮的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