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肩周炎
编号:13568484
60例肩周炎门诊拔罐患者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
     【摘 要】 目的:探究分析肩周炎门诊拔罐患者的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本院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收治的肩周炎患者60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n=30)和观察组(n=30),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综合护理干预措施,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总有效率、护理满意度分别为93.33%、90.00%,显著高于对照组的60.00%、50.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肩周炎患者门诊拔罐治疗中采用综合护理措施,能够提高患者护理效果和护理满意度,值得在门诊推广运用。

    【关键词】 肩周炎;门诊拔罐;护理效果

    文章编号:WHR2018012335

    近些年,我国肩周炎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中中老年群体占比非常高,主要由于我国进入老龄化时代,同时老年患者长期从事体力劳动,随着年龄的增加导致肩周肌肉、肌腱、滑囊等软组织出现严重炎症反应,经脉、气血等出现凝滞现象,因而老年患者经常出现疼痛症状[1-2]。为了全面提高患者临床效果,本院门诊对肩周炎拔罐患者采用综合护理措施,显著改善了患者临床症状,以下是分析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本院门诊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收治的肩周炎患者中随机选取60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