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3568503
综合护理干预对宫颈癌根治术患者术中体温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
     【摘 要】 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对宫颈癌根治术患者术中体温的影响。方法:将2017年2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50例宫颈癌患者的医疗数据进行整理并作为研究的基础资料,患者病情均已确诊;随机抛掷硬币将患者分为对照组(n=25)与观察组(n=25);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模式,观察组采用综合护理模式。结果:切皮时、术中90min、术毕三个时段观察组的鼻咽温度均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宫颈癌根治术实施的过程中采用综合护理干预,能够更好维持患者的术中体温,并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综合护理;宫颈癌根治术;体温

    文章编号:WHR2019012452

    宫颈癌是女性群体常见恶性肿瘤疾病,随着早期诊断准确率的提升,宫颈癌的根治手术治疗也得到广泛应用。在宫颈癌根治术实施的过程中,为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与患者的生命安全,加强对患者的体温干预是其中的重要内容[1]。现以本院患者的临床治疗情况为基础,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对患者术中体温维持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将2017年2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50例宫颈癌患者的医疗数据进行整理并作为研究的基础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