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食管疾病 > 食管炎 > 反流性食管炎
编号:13567547
观察循证护理用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护理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3
     【摘 要】 目的:探讨循证护理用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护理的效果。方法:本次研究纳入108例反流性食管炎患者均为2017年4月至2018年5月期间收治,入組后以随机分组的形式分为两组,一组为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一组为研究组采取循证护理,对其护理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研究组患者护理总有效率及护理满意度均优于对照组患者,数据差异显著(P<0.05)。结论:反流性食管炎患者实施循证护理后有效的提高了治疗的质量与护理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 反流性食管炎;循证护理;护理效果

    反流性食管炎是临床常见的一种胃食管返流疾病,属于胃十二指肠内容物返流进入食管所引起的炎症性病变[1]。循证护理以患者为中心,以明确、明智的证据为患者提供针对性的护理措施,逐渐在临床中广泛应用[2]。此次研究针对循证护理在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详细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资料

    本次研究纳入108例反流性食管炎患者均为2017年4月至2018年5月期间收治,入组后以随机分组的形式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对照组患者研究资料:共计54例,男性患者37例,女性患者20例,患者年龄在24~57岁之间,平均年龄为(40.5±5.2)岁,食管黏膜炎症病变患者为38例,食管黏膜无病变患者为16例;研究组患者研究资料:共计54例,男性患者32例,女性患者22例,患者年龄为24~60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