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3564583
骨科健康教育在预防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4
     【摘 要】目的:对骨科健康教育在预防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中的应用进行研究和分析。方法:选取本院骨科收治的45例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患者作为对照组研究对象,给予实施常规护理;另选取本院骨科收治的45例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患者作为观察组研究对象,给予实施骨科健康教育;对比分析两组方法在预防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中的应用。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护理效果更好,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骨科健康教育在预防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中的应用效果显著,可进行推广。

    【关键词】 骨科;健康教育;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属于临床常见的一種疾病,多发病于老年人群,女性患者居多。脊柱的腰椎与胸腰段椎体一般是骨质疏松症的发病部位,轻微的外力或者是跌倒即可造成胸、腰椎骨折以及压缩性骨折,引发严重的后果[1]。良好的健康教育能增强人们对疾病的认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可以使骨质疏松症的发生与发展得到有效预防。此次的研究,目的在于加强人们对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的认识,有效提高疾病预防及治疗效果,通过选取两组老年女性卧床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实施常规护理以及常规护理加骨科健康教育,分析两组方法在预防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中的应用,有了较为满意的成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选取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本院骨科收治的45例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患者作为对照组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