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4
编号:13564611
阿奇霉素、头孢呋辛治疗社区获得性肺炎疗效及不良反应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4
     【摘 要】目的:研究阿奇霉素与头孢呋辛在治疗社区获得性肺炎中的临床效果对比及不良反应比较。方法:选取2017年5月至2017年11月在本院进行治疗的64例社区获得性肺炎的患者进行本次研究,将所研究的患者分为对照组以及观察组两组,分别给与阿奇霉素和头孢呋辛治疗,每组研究对象为32例。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细菌清除率以及患者的满意程度情况进行临床专业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经过药物治疗后临床治疗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P<0.05;观察组患者发生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P<0.05。结论:与传统的阿奇霉素相比,采用头孢呋辛治疗社区获得性肺炎疗效更为显著,且安全性高。

    【关键词】 阿奇霉素;头孢呋辛;影响对比

    社区获得性肺炎(CAP)是指在临床上患者获得性肺部实质炎症,临床中包括患者曾表现在潜伏期中感染但却在患者入院后发病的肺炎,是威胁人群健康的常见感染性疾病之一,CAP是临床常见疾病之一[1]。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进行本次研究的64例患有社区获得性肺炎患者是在本院2017年5月至2017年11月进行疾病诊断以及药物治疗的。两组患者中男性患者共32例;将上述所有患有社区获得性肺炎的64例患者随机组合后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