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编号:13564615
步长稳心颗粒治疗心律失常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4
     【摘 要】目的:研究在心律失常患者中采取步长稳心颗粒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此次样本选取时间段为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研究对象为60例心律失常患者,参考随机数字表法实施样本分组研究,参照组予以西药常规治疗,研究组予以步长稳心颗粒治疗,对比分析两组心律失常患者临床治疗有效率、心脏指数、LVEF、24h室性期前收缩。结果:研究组心律失常患者临床治疗有效率、LVEF高于参照组,24h室性期前收缩、心脏指数低于参照组,P<0.05,统计学意义存在。结论:将步长稳心颗粒应用于心律失常患者治疗中的效果十分突出。

    【关键词】 步长稳心颗粒;心律失常;临床疗效

    心律失常属于常见且多发的临床疾病,如频率异常和节律异常,多数在各种器质性心脏患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患者中发生[1],例如冠心病、心肌炎、心肌病电解质失调、低温、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所以,尽早发现和尽早治疗十分重要。本研究分析步长稳心颗粒治疗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收入的60例心律失常患者的临床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础资料

    此文分组验证依据是随机数字表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