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药物不良反应 > 药物安全 > 抗生素专题
编号:13564625
炎琥宁注射液+抗生素对小儿支气管肺炎疾病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4
     【摘 要】目的:分析炎琥宁注射液+抗生素对小儿支气管肺炎的疗效。方法:以2015年1月至2017年10月入本院治疗的82例小儿支气管肺炎患儿为研究主体,分为A组和B组,均是41例。A组给予炎琥宁注射液+抗生素治疗,B组给予常规治疗。对比治疗效果。结果:A组的治疗总有效率为97.56%,B组为80.49%,对比差异显著(P<0.05)。A组的各项症状与体征消失时间均短于B组,对比有差异(P<0.05)。结论:为小儿支气管肺炎患儿行炎琥宁注射液+抗生素治疗可缩短其症状与体征消失时间,具有较理想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 炎琥宁注射液;抗生素;小儿支气管肺炎;疗效

    支气管肺炎是小儿群体的高发病,具有起病急、进展快和并发症多等特点。若治疗不及时,则会引发中毒性脑病、心力衰竭和呼吸衰竭等不良后果[1]。其主要病原体是病毒与细菌,也可能为细菌与病毒混合感染。因此其常规疗法为抗生素治疗,但其疗程长,耐药性高,疗效欠佳。研究中以2015年1月至2017年10月入本院治疗的82例小儿支气管肺炎患儿为研究主体,旨在探究炎琥宁注射液+抗生素对于该病患儿的疗效,如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2015年1月至2017年10月入本院治疗的82例小儿支气管肺炎患儿为研究主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