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4
编号:13564635
人性化管理下的儿科护理管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4
     【摘 要】目的:对人性化管理下的儿科护理管理进行探讨研究。方法:随机选择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本院儿科接收治疗的80例患儿,在入院时依据双盲法将他们划分成两个小组,对照组40例实施常规护理,研究组40例实施人性化管理,针对两个小组所获取的护理效果进行观察比较。结果:研究组不良事件发生率10.0%,对照组为25.0%,两组之间差异明显(P<0.05);研究组护理满意度95.0%,对照组为72.5%,两组之间差异明显(P<0.05)。结论:人性化管理应用于儿科护理管理中,可收获令人满意的护理效果,具备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 人性化管理;儿科护理管理;护理效果

    人性化管理是一种秉承以人为本理念的新型管理方法,针对临床患者应用,使患者感受到生命被尊重,进而提高患者接受护理治疗的依从性。现阶段,医院已经逐渐将人性化管理应用于护理管理中,人性化管理是提高护理效果的重要方式之一[1]。本次研究随机选择本院儿科接收的80例患儿,将他们分成两个小组,并分别实施常规护理与人性化管理,其中开展人性化管理获得理想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随机选取本院儿科接收的80例患儿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在入院时依据双盲法将他们划分成两个小组,研究组40例患儿中,男性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