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4
编号:13564640
首次剖腹产切口的选择对二次剖腹产手术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4
切口选择,二次手术
     【摘 要】目的:分析和探究首次剖腹产切口的选择对二次剖腹产手术的影响。方法:随机选取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在本院就诊的二次剖腹产手术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回顾分析患者临床资料,按照产妇首次剖腹切口的不同将产妇分为两组,甲组产妇28例(腹壁纵切口),乙组22例(腹壁横切口),比较甲乙两组产妇手术时的各项指标。结果:甲组产妇的开腹时间、胎儿的分娩时间和总手术时间都比乙组产妇花费的时间短,数据比较有明显的统计学意义(P<0.05);采用纵切口的甲组产妇的腹腔粘连程度轻于采用横切口的乙组产妇(P<0.05)。结论:产妇在首次剖宫产时,选择腹壁纵切口的方式可缩短产妇的二次剖腹产开腹时间、胎儿的分娩时间和总手术时间,产妇的腹腔粘连程度也明显优于横切口的产妇,有较大的临床意义,值得在临床上推广。

    【關键词】 剖腹产;切口选择;二次手术

    二胎政策的放开,出现了很多高龄产妇,而剖宫产也成为重要的妊娠方式。然而,剖宫产手术可能会导致不良瘢痕的形成[1],导致胎盘粘连、子宫破裂等非常严重的后果。选择不同的切口进行剖腹产手术会造成子宫肌层组织的不同变化,关系到子宫瘢痕的稳定,首次剖腹产切口的选择对于二次剖腹产的影响越来越显著[2-3]。本次研究分析和探究首次剖腹产切口的选择对二次剖腹产手术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本院收治的50例二次剖腹产手术产妇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