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6
编号:13560726
布氏菌病患者进行血清学检验与细菌学检验对诊断其病情的价值对比(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分析布氏菌病患者进行血清学检验与细菌学检验对其病情诊断的临床应用意义。方法:选本院接收的90例布氏菌病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甲组、乙组和丙组,每组30例,甲组30例初次诊断接受血清学与细菌学联合检验,乙组仅接受血清学检验,丙组仅接受细菌学检验,对比三组结果。结果:甲组初次诊断接受联合检验,其阳性检出率远远超过乙组和丙组,差异显著,P<0.05;乙组患者与丙组患者的阳性检出率相比较,并无显著差异,P>0.05;三组患者在接受检查过程中所出现的医疗差错情况并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对布氏菌病患者应用血清学联合细菌学检验的阳性检出率高于独立应用血清学检验或者是细菌学检验的阳性检出率。

    【关键词】 布氏菌病;血清学检验;细菌学检验

    [Abstract] Objective:To analyze the clinical application significance of serological examination and bacteriological examination of patients with brucellosis. Methods: A total of 90 patients with brucellosis were enrolled in our hospital. They were randomly divided into group A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