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输卵管妊娠(宫外孕)
编号:13560695
探究宫外孕的早期诊断方法与保守治疗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探讨宫外孕的早期诊断方法与保守治疗效果。方法:选取2013年6月至2018年6月本院收治的68例宫外孕患者为研究对象,采用血清β-HCG与超声对其进行早期诊断。随机将其分为手术治疗组(n=34)和保守治疗组(n=34),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进行分析。结果:保守治疗组和手术治疗组的总有效率分别为94.12%、70.59%,其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保守治疗组和手术治疗组的治疗满意度分别为91.18%、79.41%,其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血清β-HCG与超声在宫外孕患者的早期诊断中具有较高的诊断价值,保守治疗可提高患者的临床有效率和患者满意度,可以促进患者的康复,值得在临床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 宫外孕;早期诊断;保守治疗

    宫外孕是一种十分常见的临床妇科疾病,如不及时对其进行诊断和治疗,将有可能导致患者发生急腹症,严重的情况下将会导致患者死亡,因此对宫外孕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和治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1]。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宫外孕的认识越来越深,并在其早期诊断上形成了一定的认识,通过在孕囊破裂前对患者进行确诊,不仅可以为患者的保守治疗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还可以为孕妇保留生育功能。根据相关的临床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