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6
编号:13560713
高压注射器在腹部增强磁共振成像中的应用及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探究高压注射器在临床腹部增强磁共振成像中的应用意义。方法:选取在本院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使用磁共振进行腹部增强检查的260名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130名患者)应用高压注射器进行磁共振成像,对照组(130名患者)采用常规的手推方式注射(20mL注射器)对比剂进行扫描。患者在进行磁共振扫描的前后,临床工作人员应针对病人的综合情况采取特定的护理措施,进一步提高最终成像的图像质量。结果:观察组130例腹部检查的患者应用高压注射器进行磁共振灌注所得的图像与对照组130例患者采用手推方式注射对比剂进行扫描所得图像作比较,扫描得到的图像质量更高,图像更清晰且得到的灌注图线更稳定。结论:在临床磁共振成像的过程中应用高压注射器注射对比剂和对患者实施适当的护理,不仅可以提升所得的灌注图像的质量,更便于临床诊断患者具体情况,可进一步探讨使用。

    【关键词】

    高压注射器;腹部增强磁共振成像;护理

    随着医疗科技的不断进步,磁共振技术在临床上诊断病变的意义重大。相对于传统的常规手推式注射对比剂,高压注射方式不仅很大程度上缩短了注射时间提高了注射的速度,更确保了对比剂的注射用量,速度匀速,避免手推时速度不均匀,使最终呈现的图像清晰明了,便于医师的临床诊断。笔者就在本院使用磁共振进行腹部增强检查的患者进行高压注射和常规手推注射对比剂的结果进行分析总结,现具体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在本院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使用磁共振进行腹部增强检查的260名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