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6
编号:13560716
品管圈活动在产科护理风险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研究品管圈活动在产科护理风险管理中的应用。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收治的62例产科患者作为对象,设为对照组,该组行常规护理,对患者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另选取本院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收治的62例产科患者作为对象,设为观察组,以品管圈活动对护理工作进行优化。对比两组护理风险发生率、护理满意度以及护理人员专业水平的提升情况。结果:观察组护理风险发生率较低,护理满意度较高,护理人员的专业水平也更理想,较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品管圈活动在产科护理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价值突出,降低了护理风险发生率,提升了患者满意度。

    【关键词】

    品管圈;护理风险;心理护理;循证护理

    产科(Obstetrics Department)是各医疗机构的主要科室之一,从事女性患者的护理、生产以及疾病治疗和研究工作。由于产妇属于特殊患者群体,在行动上存在一定的不便性,且可能存在产前焦虑、抑郁、疼痛和呕吐等情况,要求通过有效护理保证患者安全和生活质量。常规护理存在些许不足,研究指出品管圈活动的应用,能够提升护理工作有效性,笔者进行了相关研究,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收治的62例产科患者作为对象,设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