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老年性痴呆
编号:13560745
乙酰胆碱酶抑制剂类药物联合盐酸美金刚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分析阿尔茨海默病(AD)患者接受乙酰胆碱酶抑制剂联合盐酸美金刚的治疗效果。方法:随机将本院84例AD患者分为两组,单纯应用盐酸多奈哌齐的为对照组,联合应用盐酸多奈哌齐与盐酸美金刚的为观察组。对比并评价两组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的治疗总有效率高达97.6%,相比于对照组的81.0%明显升高,数据差异较大,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通过联合应用乙酰胆碱酶抑制剂类药物与盐酸美金刚对AD患者进行治疗,可有效改善其临床症状,疗效相比于单一用药更加显著,值得重视。

    【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病(AD);乙酰胆碱酶抑制剂;盐酸美金刚

    作为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阿尔茨海默病(AD)主要由脑功能障碍引起,发病人群多为60岁以上群体,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失语、失认以及认知功能发生障碍等,严重影响到了老年患者的生活质量,也给家庭及社会带来了不小的负担[1]。目前,临床在对AD患者展开治疗时,依旧采取药物方法,以达到改善患者症状,延缓病情进一步发展的目的。本文以本院收治的84例AD患者为例,就其联合应用乙酰胆碱酶抑制剂与盐酸美金刚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展开探讨。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收治的84例AD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