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尿路感染
编号:13560758
小儿尿路感染的防治措施和护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对小儿尿路感染的防治措施和护理探讨进行分析。方法:选取2014年1月至2018年9月在本院收治的52例尿路感染患儿作为研究对象,以上患儿家长均知情同意参与本次研究,并获得伦理委员会的批准。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均分为26例,其中观察组实施针对性护理干预措施,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干预措施,观察两组尿路感染患儿经治疗与护理干预后的临床效果。结果:观察组的临床护理总有效率96.15%,明显优于对照组的临床护理总有效率84.62%,两组比较,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小儿尿路感染早期给予有效护理对策及防治措施,可有效减少患儿发病率,同时获得的临床效果显著。

    【关键词】

    小儿尿路感染;防治措施;护理探讨

    泌尿系感染(Urinary Infection)是由于细菌直接侵入到尿路而引起的炎症,小儿时期反复感染在临床儿科较为常见,且发病率高[1]。其临床表现为尿急、尿频、尿痛、排尿不适等症状。针对小儿时期的尿路感染,通常尿路刺激症相对较轻,严重可引起全身中毒现象,如发热、寒颤、头痛等症状的发生。在治疗过程中,如出现护理不当的情况,极易引起不良反应的发生。为此,对本院52例尿路感染患儿分别采取常规护理方式及防治干预措施进行深入研究,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2014年1月至2018年9月在本院收治的52例尿路感染患儿临床资料,均经患儿家属知晓同意,并签署知情同意书。结合不同护理措施分为观察者和对对照组,每组均分为26例。其中观察者男患儿16例,女患儿10例,年龄6个月~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