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6
编号:13560810
优质护理在颅脑外伤急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观察并分析在颅脑外伤患者急救护理中应用优质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本院收治的68例颅脑外伤患者为研究对象,按入院先后顺序将其分为两组,接受常规急救护理的为对照组,在急救中应用优质护理的为观察组,对比并评价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经统计,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为97.1%,护理满意度为94.1%,相比于对照组的79.4%与76.5%明显升高,两组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对颅脑外伤患者展开急救过程中,通过应用优质护理,可有效促进患者意识状态的恢复,积极改善患者的肢体及语言功能,提高护理满意度,值得重视。

    【关键词】

    颅脑外伤;急救护理;优质护理

    颅脑外伤为临床一种比较常见的创伤性疾病,是间接或直接暴力引起的脑部创伤性疾病的总称。近些年来,交通事故频发,导致颅脑外伤的发病率呈现出不断上升的趋势,已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1]。對于颅脑外伤患者而言,其病情发展迅速,严重时还会出现意识障碍、昏迷、神经系统损伤,甚至死亡。因此,为充分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就应对其展开迅速、有效的急救,并积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2]。本文作者以本院68例颅脑外伤患者为例,通过对部分病例展开急救优质护理,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68例于2016年3月至2018年3月来本院接受急救治疗的颅脑外伤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