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60688
分析循证护理在脑梗死伴发高血压护理中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探讨循证护理在脑梗死伴高血压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脑梗死伴高血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护理方法分组:对照组46例,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47例,采用循证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神经功能缺損评分、血压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循证护理在脑梗死伴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良好,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循证护理;脑梗死;高血压

    脑梗死伴高血压病因复杂,治疗难度大,死亡率高。临床中在治疗此病时,不仅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而且还要控制血压,防止血压升高加重脑梗死[1-2]。若要达到治疗目标,医护人员需从治疗和护理两个方面着手[3-4]。循证护理是一种新型护理干预手段,本研究对其在脑梗死伴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效果做了探讨,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脑梗死伴高血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护理方法将患者分成两组。观察组中男25例,女22例;年龄43~81岁,平均年龄(64.39±4.66)岁;病程2~8年,平均(4.22±2.14)年。对照组中男23例,女23例;年龄42~83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