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3559547
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对已婚妇女早期宫颈癌筛查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7
     【摘 要】 目的:思考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对已婚妇女早期宫颈癌筛查的作用。方法:抽取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本院收治的17313例已婚妇女,借助回顾性分析的方式,执行健康教育护理干预,以便可评价其健康前后筛查接受度、患病率情况。结果:教育后,已婚妇女早期宫颈癌筛查接受度为99.64%,且患病率为1.80%。结论:针对已婚妇女,健康教育护理干预,能够在提高其早期宫颈癌筛查接受度的同时,有利于疾病的控制与治疗,减少患者的死亡风险。

    【关键词】 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已婚妇女;早期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作为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仅次于子宫癌。相关数据统计,宫颈癌年均增长幅度为13.2万人次,占总患病群体的33%,而其更是以高致死率的特點,成为危及女性生命安全的关键。同时,因诸多因素的限制,导致宫颈癌呈现年轻化趋势,而在子宫颈结构特殊的情况下,可通过触诊、观察、取材等方式,对宫颈癌予以筛查。但是,由于国内已婚妇女认知水平低下,使之在未掌握宫颈癌进展的同时,未执行宫颈癌早期筛查等工作,引起不良事件[1]。对此,笔者抽取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本院收治的17313例已婚妇女为研究对象,思考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对已婚妇女早期宫颈癌筛查的作用。表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本院收治的17313例已婚妇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