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8
编号:13555524
保留子宫动脉上行支及部分子宫内膜的子宫体大部分切除术治疗子宫良性疾病的临床疗效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8
     1.2 方法

    常规组患者行传统子宫全切术,根据规范化的操作步骤对患者实施手术治疗。研究组患者行子宫体大部分切除术治疗,保留子宫动脉上行支及部分子宫内膜,具体操作如下:术前3个月为患者进行细胞学检查,术中保持仰卧,常规消毒铺巾、麻醉,常规开腹,将子宫提出腹腔,在患者子宫壁注射20U缩宫素,在双侧阔韧带且没有血管的部位予以打孔,用止血带对子宫峡部进行套扎,进而避免术中大量出血。选择电刀,在两侧宫角部位,对病变组织、大部分子宫体进行U形切除,保留子宫体两侧壁组织,宽为2cm,厚为1cm,下至子宫体峡部,采用可吸收缝合线,对两侧宫角位置、子宫体下端创面进行8字缝合,保证规范化对合两侧子宫体创面。而后再利用可吸收缝合线,对子宫前后壁肌层进行有效缝合,前后壁肌层进行水平褥式缝合,30min后,将止血带松开,利用可吸收缝合线,对前后壁浆膜层进行间断性缝合,确定无出血之后,对两侧阔韧带的打孔位置进行间断性的8字缝合,生成一个全新的子宫体。观察发现,患者无活动性出血,对其腹腔进行彻底的清理,清点手术用具、纱布,无误之后关腹,术毕。

    1.3 观察指标

    1)手术时间、术中失血量;2)不良反应:围绝经期综合征、性生活质量降低、阴道干燥、慢性腹痛;3)血清性激素水平:LH(黄体生成素)、FSH(卵泡雌激素)、E2(雌二醇)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