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8
编号:13555526
宫颈癌根治术后防治尿潴留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8
     2)贴敷穴位:在患者完成宫颈膀胱根治术后,要对患者的气海穴和关元穴进行集中贴敷处理,一般在手术后的1~2h后进行。主要应用的药物包括10g当归、10g芍药、10g川芎、10g红花以及10g熟地黄等,将其研磨后添加蜂蜜或者是姜汁进行处理,贴敷在穴位上就能达到相应的治疗目的[9]。

    3)穴位埋线:若是从中医的角度对宫颈膀胱根治术后尿潴留进行分析,主要是“癃闭”问题,因此,为了提升治疗效果,就要对其进行穴位埋线治疗,一般在宫颈膀胱根治术后的1周左右。需要注意的是,结合研究可知,在对患者进行集中治疗的过程中,有效的针灸处理和管控工作也具有一定的实效性价值,能有效提升宫颈癌术后患者膀胱排尿功能恢复的效率。例如,在实际取穴工作中,要从中医辨证问题出发,有效选取患者的膀胱经穴肾俞穴等,合理性进行阳化气的治疗。亦或是在患者的脾经穴位三阴交、阴陵泉穴进行水液补给处理,能全面提升患者的身体素质,实现利尿的功效。基于此,在临床上进行穴位治疗时,要积极落实有效的处理机制,就能一定程度上保证患者膀胱逼尿肌有效收缩和舒张,从根本上改善膀胱的排尿功能。可以有效地降低术后尿潴留的发生率[10]。

    4)穴位烫熨:莱菔子烫熨疗法联合艾条灸预防宫颈癌术后尿潴留的临床观察的文章中,认为患者手术失血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