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编号:13556479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合并急性心力衰竭的急救与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8
     【摘 要】 目的:探讨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合并急性心力衰竭的急救与护理措施。方法:选取本院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收治的50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合并急性心力衰竭患者,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25例观察组与25例对照组,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采用急诊护理,比较两组患者护理后的血糖控制情况、用药饮食等依从性以及出院后半年时间内的再住院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有22例血糖得以控制,有效控制率为88.0%,高于对照组的56.0%,P<0.05。半年内再住院6例,发生率为24.0%,低于对照组的56.0%,P<0.05。而依从性方面,观察组患者的药物依从率与饮食依从率均为96.0%,比对照组患者的72.0%及68.0%更高,P<0.05。结论: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合并急性心力衰竭患者提供有效的急救护理措施,能够尽快帮助患者控制血糖情况,提高药物服用与饮食方面的依从性,提高安全意识,为其改善预后奠定基础。

    【关键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心力衰竭;急救;护理

    糖尿病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而糖尿病患者通常出现酮症酸中毒预后较差,一旦患者合并急性心力衰竭等并发症情况时,更需要及时的救治与有效的护理,才能改善患者的预后效果[1]。为了探讨具体的急救与护理措施,本研究选择本院在近2年内收治的50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合并急性心力衰竭患者,对采用不同急救与护理手段的患者临床资料展开对比分析,将分析的过程整理为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从本院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收治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中选出50例纳入本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