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泌尿系统疾病 > 小儿肾病综合征
编号:13556378
中医辨证治疗小儿肾病综合征30例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8
     【摘 要】 目的:探究中医辨证治疗小儿肾病综合征的临床效果。方法:对30例小儿肾病综合征患者进行分析,随机分为对照组15例(采用西医治疗)与观察组15例(采用中医辨证治疗),对比两组治疗效果。结果:在治疗总有效率对比中,观察组患者(93.3%)明显高于对照组(73.3%),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小儿肾病综合征患者中采用中医辨证治疗,能够对患者的症状进行改善,可以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取得满意的疗效。

    【关键词】中医辨证治疗;小儿肾病综合征;效果

    在儿童阶段,肾病综合征主要是原发性肾小球肾病,通常在服用糖皮质激素后会得到较好的缓解,但是停药后会导致尿蛋白反跳率显著升高,影响疗效[1]。肾病综合征具有较高的发生率,且复发率较高,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低蛋白血症、蛋白尿、水肿、高脂血症等。该病会给患者的生命健康与生活质量造成较大影响,需要给予合理的治疗,确保良好的疗效[2]。在中医辨证治疗中,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病症类型给予有针对性治疗,其治疗效果显著。在本次研究中,对30例小儿肾病综合征患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30例小儿肾病综合征患者进行分析,入选时间为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随机分为对照组15例(采用西医治疗)与观察组15例(采用中医辨证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