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G > 过敏
编号:13556435
护理干预对CT检查中碘过敏反应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8
     【摘 要】 目的:分析护理干预对CT检查中碘过敏反应的影响。方法:选取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于本院收治的行碘造影检查的200例患者作为观察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模式,观察组则采取针对性护理干预模式。观察两组患者碘过敏发生率及对护理的满意率。结果:观察组与对照组碘过敏发生率为2.0%和7.0%,观察组碘过敏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与对照组的护理满意率为97.0%和85.0%,观察组护理满意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通过针对性护理干预措施的应用,能够降低碘造影检查患者的过敏反应发生率,从而提高患者对临床护理的满意率。

    【关键词】护理干预;CT检查;碘过敏

    CT检查是临床常用的一种检查方法,CT增强扫描主要是为了提高扫描的强度,提高病灶与正常组织之间的区别,提高临床诊断的准确率[1]。但是CT增强扫描需要使用碘造影剂,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碘过敏的现象,对检查结果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症状严重者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2]。因此,需要为患者提供有效的护理干预措施,从而降低碘过敏反应的发生率。笔者主要针对护理干预对CT检查中碘过敏反应的影响展开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于本院收治行碘造影检查的200例患者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