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炎和脑病 > 脑瘫
编号:13552881
中西医结合综合康复护理干预方法在小儿脑瘫治疗中的应用效果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分析中西医结合综合康复护理干预方法在小儿脑瘫治疗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3月至2018年3月本院收治的120例患小儿脑瘫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60例采用西医护理,研究组60例采用中西医结合综合康复护理,比较两组治疗总有效率及粗大运动功能和肌张力。结果:研究组总有效率95.00%比对照组的80.00%高,比较差异具有统計学意义(P<0.05);研究组的粗大运动功能评分为(56.47±18.37)分,比对照组高,肌张力评分为(1.16±0.84)分,比对照组低,比较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中西医结合综合康复护理干预可有效提高小儿脑瘫治疗效果,提高患者粗大运动功能,有效缓解肌张力异常,在临床上具有一定应用价值。

    【关键词】 中西医结合;综合康复护理;小儿脑瘫

    [Abstract] Objective:To analyze the effect of integrated rehabilitation nursing intervention method in children with cerebral palsy. Methods: From March 2016 to March 2018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