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52884
优质护理措施在冠心病焦虑抑郁情绪及治疗依从性的效果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研究优质护理对冠心病患者治疗依从性及焦虑抑郁情绪的影响。方法:将本院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收治的90名冠心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5例。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护理措施进行护理,观察组则对患者采取优质护理措施。观察比较采取不同护理方式后两组患者的焦虑抑郁情绪改善情况以及治疗依从性。结果:观察研究发现,实行护理干预后观察组患者的SAS、SDS评分分别为(36.56±4.72)分、(41.26±5.68)分,均明显低于对照组评分(P<0.05),治疗依从性(95.56%)也明显高于对照组(80.00%),数据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冠心病患者采取优质护理措施,可有效缓解患者出现的焦虑抑郁等不健康的心理情绪,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使患者更好地配合治疗。

    【关键词】 优质护理措施;冠心病;焦虑抑郁情绪;治疗依从性

    [Abstract] Objective:To study the effect of quality nursing on treatment compliance and anxiety and depression in patients with coronary heart disease. Methods:Ninety patients with coronary heart disease admitted to our Department of Cardiology from January 2017 to October 2018 were enrolled and divided into observation group (45 cases) and control group (45 cases). The patients in the control group took routine nursing measures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