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2233
个性护理在甘露醇治疗偏头痛急性发作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1.3 疗效判定标准

    治愈:甘露醇滴注结束后30~60min内头痛完全消失;好转:甘露醇滴注结束以后30~60min内头痛情况好转;无效:甘露醇滴注结束60min以后头痛症状没有任何改善。临床治疗总体有效率=治愈率+好转率。

    1.4 统计学处理

    使用统计学软件SPSS 16.0对所得数据进行分析。计量资料以(±s)表示,组间比较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以(%)表示,行χ2检验。P<0.05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研究发现,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90.00%)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60.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3 讨论

    偏头痛属于周期性发作类疾病,并且一般的偏头痛患者都有家族遗传史。在偏头痛的首次发作中,临床症状可能并不典型,多数患者只是有发病先兆,例如:情绪波动,肢体麻木、疲劳,这些都是偏头痛的初期症状。所以在出现以上这些情况时应使患者加以重视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