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2981
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围术期实施全程优质护理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研究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围手术期实施全程优质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收治的60例实施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所选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各30例,其中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患者在实施常规护理措施的基础上增加实施全程优质护理措施,观察两组患者临床护理效果。结果:通过对两组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患者实施不同的护理措施发现,观察组患者手术完成后下床时间、胃肠功能恢复时间以及术后住院时间均明显早于对照组患者;且观察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于实施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的围手术期患者实施全程优质护理措施,有助于保证手术质量,提高临床护理人员服务质量,降低并发症发生率。

    【关键词】 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围手术期;全程优质护理

    全子宫切除术是临床常见的妇科手术,随着近年来我国微创技术的发展,在临床上应用逐渐广泛,尤其是妇科患者均为女性,对术后美观性要求较高,使用腹腔镜对患者进行手术,创伤小,术后利于患者恢复,术后并发症少[1]。而优质护理服务是将患者作为护理的中心,在护理工作的基础上,强化服务,提高护理人员整体服务质量。本次研究的主要目的就是观察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围手术期实施全程优质护理措施的临床疗效。以下是本次研究结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收治的60例实施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