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多发性骨髓瘤
编号:13552919
百令胶囊联合VAD方案化疗治疗老年多发性骨髓瘤肾病早期肾损害的临床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探究百令胶囊联合VAD方案化疗治疗老年多发性骨髓瘤肾病早期肾损害的临床价值。方法:选取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0月1日在本科就诊的多发性骨髓瘤的老年患者共60例,随机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分别给予百令胶囊联合VAD方案化疗以及单独VAD化疗,对比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的肾功能相关指标、临床治疗效果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等。结果:治疗后研究组患者的各项肾功能指标显著优于对照组患者,组间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患者临床有效率为93.33%,对照组有效率为63.33%,两者差异显著(χ2=11.632,P=0.000),具有统计学意义;研究组患者治疗后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3.33%,对照组患者治疗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为50.00%,两者差异显著(χ2=15.692,P=0.000),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百令胶囊联合VAD方案化疗治疗老年多发性骨髓瘤肾病的临床效果显著,可以及时、有效地改善患者的肾功能,并且安全性较高。

    【关键词】 百令胶囊;VAD;多发性骨髓瘤肾病

    多发性骨髓瘤属于一种恶性的血液疾病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