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552927
优质护理在妊高征产妇产后出血护理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探讨优质护理在妊高征产妇产后出血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择本院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收治的90例妊高征产妇产后出血患者,采用数字表法分为两组,对照组用普通护理,优质护理组执行优质护理。比较两组满意度;产痛水平、收缩压、舒张压;护理前后SAS、SDS评分;子痫发生率。结果:优质护理组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优质护理组产痛水平、收缩压、舒张压优于对照组(P<0.05);护理前两组SAS、SDS评分接近(P>0.05);护理后优质护理组SAS、SDS评分的改善幅度更大(P<0.05)。优质护理组子痫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妊高征产妇产后出血患者实施优质护理效果好,可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降低子痫发生率。

    【关键词】

    优质护理;妊高征产妇产后出血;护理;应用价值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也称为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一种女性在怀孕期间独有的疾病。它通常发生在妊娠20周后[1]。主要临床表现为水肿、蛋白尿、高血压等,严重的患者也可能出现眩晕、头晕、头痛、抽搐等,可能导致母婴死亡。治疗期间妊娠高血压妇女的护理质量将直接影响患者的治疗和生活质量,因此必须对妊娠高血压妇女实施高质量的护理干预措施。本研究分析了优质护理在妊高征产妇产后出血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資料

    选择本院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收治的90例妊高征产妇产后出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