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2932
静脉留置针在小儿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探讨在小儿护理中应用静脉留置针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本院收治的120例患儿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研究组和参照组,每组60例。参照组采取常规护理,研究组实施静脉留置针护理,比较两组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的护理总有效率较高,不良反应发生率较低,组间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静脉留置针护理对静脉治疗的患儿有重要作用,可以减轻穿刺痛苦,有效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提高护理有效性。

    【关键词】 静脉留置针;小儿护理;针对性护理

    静脉留置针为儿科常见疗法,是患儿进行输液和实施胃肠外营养最有效的途径之一[1]。由于其具有保留时间长、输液种类广泛、留置针弹性好等优点,现在已广泛应用于临床,但如果留置针置管后护理不当,会影响留置针置管的继续使用,并给患儿造成痛苦[2]。本次研究选择本院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收治的120例患儿作为研究对象,探究了在小儿护理中应用静脉留置针的有效性,总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治疗的120例患儿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每组60例。参照组女28例,男32例,平均年龄(4.00±1.2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