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2939
妊娠糖尿病患者实施连续护理干预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探讨妊娠糖尿病患者实施连续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统计在本院接受治疗,且留存有完整医疗护理数据的60例妊娠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情况作为研究的基础资料;随机抛掷硬币将患者分为对照组(n=30)与观察组(n=30);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模式、观察组采用连续护理模式。结果:观察组的剖宫产率、产后出血率、新生儿并发症率均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组内护理满意度为93.3%,对照组的组内护理满意度为76.7%(P<0.05)。结论:对妊娠糖尿病患者实施连续护理,能够改善患者的妊娠结局与对护理工作的认可度。

    【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连续护理干预;妊娠结局

    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期常见病,一般经过合理的治疗多数患者均可以实现痊愈,但是,临床上部分患者不注重治疗的规范性,最终导致治疗效果无法达到预期要求。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对母婴安全均会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加强对患者整个妊娠期的连续性护理干预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意义[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统计2018年3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接受治疗,且留存有完整医疗护理数据的60例妊娠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情况作为研究的基础资料;随机抛掷硬币将患者分为对照组(n=30)与观察组(n=30);其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