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2954
血液透析护理中护理流程管理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血液透析护理中护理流程管理的应用分析。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透析科的工作资料,设为对照组,回顾性分析该组内出现的护理风险和原因。另选取本院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的工作资料,设为观察组,结合回顾性分析结果拟定护理流程管理措施并推行。对比两组护理风险发生率、患者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护理风险发生率低于对照组,且患者满意度更高,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血液透析护理中,多种因素可能导致护理风险,通过有效的护理流程管理可降低各类风险发生率,应予以重视和推广。

    【关键词】

    血液透析;护理流程;凝血障碍;院内感染

    血液透析(Hemodialysis;HD)主要用于急性、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治疗,利用设备代替肾脏履行功能,缓解病情。透析过程中,多需要将患者血液引至体外,因此面临凝血、感染等多种风险,对护理工作的要求较高。研究指出护理流程管理有助于降低血液透析护理风险发生率,本文作者对此进行了分析,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透析科的工作资料,设为对照组。另选取本院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的工作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