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2962
浅谈医改体制下体检中心服务模式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随着人民群众健康素质的提高和医疗体制改革的逐步实施,充分认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对体检中心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根据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体检质量指南》和提出的医改转型升级方略,体检中心需要采取科学、有效的质量控制方法和策略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与技术手段,努力规范体检流程,提高行业核心竞争力。本研究以服务模式为视角,分析了体检产业的发展前景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探讨健康管理服务的实践路径。健检服务模式可以进一步增加健康管理(体检)服务供给,有效促进健康管理(体检)机构建设与发展;坚持技术标准与服务规范相结合,使体检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从而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关键词】 医改;体检中心;服务模式

    改革开放使我国的经济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显著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服务的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随着我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医改转型升级方略的提出,为多样化健康服务提供了发展的思路,使其成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发展的新兴业态。如何创新健康领域发展和服务模式是现代体检中心的重要课题。

    1 未来体检产业发展前景分析

    1.1 国民健康意识增强

    我国健康体检市场消费需求潜力巨大,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与经济的快速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