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2972
论呼吸内科护理中重症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分析对呼吸内科重症患者实施优质护理措施的价值。方法:于本院呼吸内科选取78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护理方法的不同,分为优质护理组和对照组,分别实施优质护理和常规护理。结果:优质护理组患者的呼吸功能状况较优,护理服务质量良好。结论:对呼吸内科重症患者实施优质护理措施,可行性较高。

    【关键词】

    呼吸内科;重症患者;优质护理

    对疾病致死原因进行分析发现,呼吸系统疾病已经成为诱发死亡的主要疾病类型。随着大气污染的进一步加剧,加之工业污染的发展,使得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数量逐年升高。同时,激素药物的不合理运用,严重降低了患者的免疫水平,也为各类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呼吸系统疾病的病程较长,且呈现反复发作的特征,需要采取科学的治疗和护理办法进行干预。本研究主要讨论了呼吸内科护理中重症患者的护理方法,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于本院呼吸内科选取78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护理方法的不同,分为优质护理组和对照组,优质护理组39例,男/女=22/17,平均年龄(69.01±0.01)岁。对照组39例,男/女=20/19,平均年龄(70.04±0.1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