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常见中毒物 > 煤气中毒
编号:13552976
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的院前急救及护理对策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分析院前急救护理对急性CO中毒患者采取的干预对策。方法:将2017年9月至2018年10月作为研究区间,选取此区间内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现象并选择本院进行抢救的51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统一给予院前护理干预及相应的急救措施,观察转运途中患者的死亡率以及入院治疗后患者的生命体征。结果:转运途中,除2例因中毒引发特殊疾病导致直接死亡的高龄患者,剩余患者参与及时的急救护理后HbCO饱和度呈明显的下降趋势。经化验,尿蛋白均由阳性转为阴性。结论:采取积极的院前急救护理能够对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起到显著的急救效果。

    【关键词】

    一氧化碳;急救護理;急性中毒;HbCO饱和度

    未完全燃烧的煤炭物质释放出的化学气体被称作一氧化碳气体。该气体具有易燃风险,被人体吸入后能够阻碍血液中血红蛋白对氧气的输送,从而引起窒息。由于一氧化碳具有较强的毒性,能深入大脑皮层造成患者昏迷,当浓度达到一定剂量时会导致患者因窒息造成死亡。一氧化碳中毒多属于急性症状,需要在接到急救讯息时就及时作出相应的急救措施。因此笔者结合51例中毒患者对院前急救措施展开研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7年9月至2018年10月作为研究区间,选取此区间内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现象并选择本院进行抢救的51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组中男34例,女17例;年龄19~6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