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552977
个性化护理干预对痔疮手术患者术后疼痛程度及康复的影响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评价痔疮手术后采用个性化护理干预对患者疼痛指数及恢复效果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外科在2017年3月至2018年5月收治的132例痔疮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治疗顺序将其划分为数量相等的两个小组,对照组66例行常规护理,研究组66例行个性化护理,观察整体效果。结果:研究组患者经个性化护理后轻度疼痛的患者29例,无疼痛患者17例,相较于对照组轻度疼痛25例,无疼痛10例来说,疼痛例数减少。经干预后,研究组患者(VAS、SDS)的评分效果较对照组优(P<0.05)。结论:患者经痔疮手术后采取个性化护理干预能够有效地降低疼痛反应,同时能缓解抑郁情绪,降低视觉模拟评分。

    【关键词】

    抑郁情绪;痔疮手术;个性化护理

    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肛周出现炎症,并在长期的炎症刺激下使肛周皮肤出现增生的现象[1],或由直肠静脉发生病变导致其出现淤血和异常扩张的现象叫做“痔”。当疾病严重时可造成患者出现贫血,同时能引起强烈的疼痛,因此容易使患者出现各种负面情绪[2]。而个性化护理参与疾病恢复的过程,能够结合患者的情绪以及生活习惯进行护理,促进良好的医患关系,同时能最大程度地实现患者的恢复愿望。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3月至2018年5月外科收治的132例痔疮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