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H > 红斑
编号:13551073
酶联免疫吸附技术(ELISA)和线性免疫印迹技术(LIA)应用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血清中的抗核抗体(ANA) 检测中的诊断价值对比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0
     【摘 要】 目的:分析对比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实施ELISA和LIA诊断的优势。方法:纳入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本院收治的150例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按随机表法将其分为三组,A组:酶联免疫吸附技术检测;B组:线性免疫印迹技术检测;C组:联合检测。观察其检测准确率、阳性检出率、阴性检出率、抗核抗体分布情况。结果:A、B两组各指标对比均无显著差异,但与C组对比差异显著。结论: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实施ELISA和LIA诊断准确性无差异,但联合诊断准确性较高,值得临床诊断借鉴。

    【关键词】 酶联免疫吸附技术;线性免疫印迹技术;系统性红斑狼疮;血清抗核抗体

    随着临床检测技术在疾病诊断中的应用,已成为诊断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免疫性疾病的主要方法。临床实验室多实施ELISA、LIA、免疫扩散法等进行检测,但有资料显示ELISA不仅检测质量较高,且在排除人为因素、环境因素外具有较高的敏感性,LIA可以同时检测出多种抗核抗体,故本次研究对其诊断价值进行研究,对比其在免疫性疾病诊断中的优势。随机选择150例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將其分为三组,观察其临床诊断价值,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纳入150例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