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1
编号:13547130
双侧子宫动脉结扎术联合水囊压迫治疗前置胎盘剖宫产术中及产后出血的临床效果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1
     产后出血是孕产妇中最常见的围产期并发症之一,也是孕妇死亡的主要原因,凝血功能障碍、宫缩乏力、胎盘异常、产道损伤都是导致产后出血的常见原因,其中前置胎盘是导致孕妇孕中晚期和产后出血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据报道,约25%~40%的前置胎盘孕妇会发生产时或产后出血[1]。剖宫产终止妊娠是降低前置胎盘孕妇其他并发症风险的主要手段,但术中及术后出血仍较为常见[2]。临床上对产后出血的一些常用方法如宫缩剂+子宫按摩、宫腔纱条填塞、B-Lynch缝合等对于剖宫产术后的子宫出血效果欠佳,当其他手段难以获得满意的止血效果时,子宫切除术是唯一的可用以挽救产妇的生命安全的手段,而子宫切除术不仅使产妇丧失生育能力,也带来了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创伤,故而,找到一种处理产后出血的合适手段以尽可能保留子宫,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此次,笔者对58例发生剖宫产术中或术后出血的前置胎盘孕妇采用了双侧子宫动脉结扎术联合水囊压迫,取得了满意的止血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研究对象

    回顾性选取 2017 年1月至2018年10月于本院收治的因前置胎盘而接受剖宫产手术,且术中或术后发生产后出血的产妇作为观察组研究对象。纳入标准:1)经产前检查确诊为前置胎盘;2)在本院接受剖宫产手术;3)剖宫产术中发生出血且符合产后出血的诊断标准,即术中出血>500mL。排除标准:1)合并其他严重的妊娠期并发症,提前终止妊娠;2)合并血液系统疾病或凝血功能障碍者。符合纳入和排除标准的共计58例,均在术中接受了双侧子宫动脉结扎术联合水囊压迫止血法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