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1
编号:13547324
探讨经阴道超声联合经腹超声在瘢痕子宫妊娠诊断应用价值(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1
     经阴道超声诊断方法:采用飞利浦公司生产的高频彩诊断仪,探头频率设置5~9MHz,孕妇排空膀胱并呈截石位,将安全套套置在超声探头上,并经阴道置入,观察孕妇妊娠囊形态、回声等情况。

    联合诊断方法按照经腹超声——经阴道超声顺序进行检查,方法同上所述。

    统计并比较3种检查方式对瘢痕子宫妊娠的诊断准确率及漏诊率。

    1.3统计学方法

    本次研究收集的计数资料通过%表达,在SPSS 17.0统计学软件中进行组间χ2检验。若P>0.05确认组间数据无统计学意义,若P<0.05确认组间数据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本组56例孕妇,经腹超声诊断准确率为75.00%(42/56),14例漏诊;经阴道超声诊断准确率为78.57%(44/56),12例漏诊;联合超声诊断准确率为94.64%(53/56),3例漏诊。可见联合诊断准确率显著高于两种诊断方式单独应用效果,数据差异经比较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诊断结果见表1,漏诊情况见表2。

    3讨论

    现阶段产科临床实施剖宫产手术是促进孕妇顺利分娩的有效措施之一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