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1
编号:13547336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诊断和防治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1
     2.1花青素和绿茶提取物

    花青素在多种植物中广泛存在,属于多酚类水溶性复合物,生物活性比较强,研究表明,花青素可以减少脂肪在肝细胞的沉积,降低脂肪与炎症的氧化应激作用,同时能够减轻胰岛素抵抗和肝损伤,目前相关实验处于初步阶段,有待进一步研究[11]。绿茶提取物能够减少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的吸收,通过促进脂肪生产抑制脂肪变性,其具备的抗炎以及抗氧化性能可以阻止患者病情发展,改善胰岛素抵抗。

    2.2中医药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

    现代中医学研究顯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主要通过脾虚、湿热、血瘀、痰湿、气滞等角度入手,热、瘀、湿、痰是最主要的病理因素,人体肝脏一旦受损,将会导致体内毒素无法及时排出,血瘀、痰浊等病理物质增加[12]。中医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通过健脾疏肝方,主要成分包括生山楂、丹参、炒白术、草决明、水飞蓟、泽泻、茯苓、绞股蓝、郁金等,研究表明,治疗后患者ALT指标明显改善,临床症状有所缓解。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存在个体差异以及临床诊断的多样性,早期诊断容易出现混淆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