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48288
护理干预对初产妇剖宫产后不良情绪及母乳喂养依从性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1
     【摘要】 目的:分析探究护理干预对初产妇剖宫产后不良情绪及母乳喂养依从性的影响。方法:选择本院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收治的剖宫产初产妇50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护理方式的不同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其中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额外实施护理干预措施,对比两组产妇不良情绪与母乳喂养依从性情况。结果:观察组喂养总依从性为92.00%,远远高于对照组的76.00%(P<0.05),同时观察组产妇的自信心情况、抑郁自评量表与焦虑自评量表评分明显优于对照組(P<0.05)。结论:对剖宫产初产妇实施护理干预,可以有效改善产妇的不良情绪和提升母乳喂养依从性。

    【关键词】 护理干预;剖宫产;初产妇;母乳喂养

    母乳作为新生儿的最佳食物,实施母乳喂养不仅符合新生儿基本的营养需求,同时有利于增进母婴之间的情感交流[1]。但是对于行剖宫产的初产妇而言,由于缺乏经验和创口带来的疼痛,容易产生不良情绪,进而影响母乳喂养的依从性[2]。对此,为了在母乳喂养科学性的同时,促进母乳喂养依从性的提升,本文就护理干预对初产妇剖宫产后不良情绪及母乳喂养依从性的影响这一问题展开以下研究。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参与研究的50例产妇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产妇年龄在22~3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