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神经麻痹(面瘫、Bell麻痹)
编号:13546410
探讨周围性面瘫急性期针灸治疗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2
     【摘要】目的:探讨分析周围性面瘫患者在急性期进行针灸治疗的临床效果,为临床治疗提供参考。方法: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本院对80例周围性面瘫患者进行了分析研究,将患者分成了对照组和观察组,均为40例,两组使用了针灸和闪罐综合疗法。观察组发病7d内开始进行治疗,对照组发病8~30d内开始治疗,对两组的临床治疗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观察组患者有效4例,显效8例,痊愈28例,全部的临床治愈率是70.00%。对照组有16例有效,9例显效,15例痊愈,痊愈率是37.50%。两组的治疗有效率是100.00%。观察组的痊愈率要比对照组高,结果存在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周围性面瘫患者接受针灸治疗的效果理想,急性期能够获得较好的效果,提升患者的痊愈率,缩短治疗时间,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周围性面瘫;急性期;针灸治疗;临床效果

    周围性面瘫是脸部一侧表情肌肉瘫痪,对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临床中患者的症状有口角歪斜、眼睑闭合不能等,还会有味觉减退、听觉变化等情况出现[1]。急性周围性面瘫患者的发病全年龄段均有几率,发病率较高。该疾病以面部表情失控为主要症状,很多患者不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病情,导致了病情的恶化,没有在最佳治疗阶段接受治疗,对患者的康复不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