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脊柱、脊髓损伤
编号:13544150
综合护理应用于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围手术期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3
     【摘 要】目的:观察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围手术期接受综合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84例来本院接受手术治疗的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为例,按入院顺序将其分为两组,接受常规护理的为对照组,实施围术期综合护理干预的为观察组,对比并评价不同护理方法所取得的效果。结果:1)治疗优良率方面,观察组高达90.5%,与对照组(76.2%)存在明显差异,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2)在并发症发生率方面,观察组仅为7.1%,相比于对照组的26.2%明显降低(P<0.05)。结论:在围手术期间,通过对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展开综合护理干预,可有效提高其治疗效果,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值得重视。

    【关键词】

    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围手术期;综合护理

    脊髓损伤是指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患者脊髓的结构及功能受到损伤,值得损伤平面以下出现运动及感觉障碍[1]。而作为临床常见的一种脊柱疾病,脊柱骨折通常由强烈撞击而引起,通常还会伴发脊柱损伤,给患者的生命安全及生存质量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2]。在本次研究中,对84例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本院84例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时间为2016年5月至2018年6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