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炎 > 大叶性肺炎
编号:13544154
电子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治疗大叶性肺炎的临床护理方法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3
     【摘 要】目的:分析电子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治疗大叶性肺炎的临床护理方法及效果。方法:选取本院接受治疗的115例大叶性肺炎患儿,根据患儿入院先后顺序将其分为观察组(n=108)与对照组(n=107),对照组行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行临床护理方法果,比较两组临床效果。结果:观察组整体治疗有效率为97.2%(105/108),高于对照组的87.9%(94/107),组间比较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患儿家属的满意度为82.4%(89/108),高于对照组的71.0%(76/107),组间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大叶性肺炎的电子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治疗中引入临床护理方法,能够提高治疗有效性与患儿家属的护理满意度,值得应用。

    【关键词】

    肺泡灌洗;大叶性肺炎;临床护理

    大叶性肺炎是由肺炎链球菌引起,肺泡内弥漫性纤维素渗出为主的急性肺炎症,对于各脏器尚未发育成熟的儿童而言该病的危害较大。目前,在大叶性肺炎的治疗中电子支氣管镜肺泡灌洗是较为常用的方式[1]。在治疗的过程中为提高患儿的配合性与综合疗效,同步给予临床护理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本研究旨在分析电子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治疗大叶性肺炎的临床护理方法及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接受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