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阴道炎
编号:13544215
探讨复方甲硝唑阴道栓治疗阴道炎的临床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3
     【摘 要】目的:探讨复方甲硝唑阴道栓治疗阴道炎的临床疗效。方法:纳入本院2017年5月16日至2018年8月28日收治的84例阴道炎患者。按随机数字表分组,对照组采取常规用药治疗,干预组则采取常规用药加上复方甲硝唑阴道栓治疗。比较对照组、干预组疗效;阴道红肿消失时间、阴道血肿消失时间、镜检正常时间、病原菌转阴时间;治疗前后患者阴道清洁度、炎症因子;不良反应。结果:干预组疗效、阴道红肿消失时间、阴道血肿消失时间、镜检正常时间、病原菌转阴时间、阴道清洁度、炎症因子相比较对照组更好,(P<0.05)。干预组不良反应和对照组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常规用药加上复方甲硝唑阴道栓治疗阴道炎的效果理想。

    【关键词】

    复方甲硝唑阴道栓;阴道炎;临床疗效

    阴道炎在妇科疾病中具有高发病率,根据病原体分类分为念珠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和细菌性阴道炎。临床症状是外阴瘙痒、灼痛、性疼痛、尿频、排尿灼热和分泌物异常,治疗药物较多,但容易复发,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危害患者健康。因此,有效的临床治疗尤为重要。 本研究分析了复方甲硝唑阴道栓治疗阴道炎的临床疗效,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纳入本院2017年5月16日至2018年8月28日收治的84例阴道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