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
编号:13544139
针对性护理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3
     【摘 要】目的: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研究采取针对性护理的方案实施护理后的作用。方法:择选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本院当中60例作为样本),时间选定为2015年6月3日至2018年5月20日,将其依据区组随机化原则分两组,设置30例为单组样本量。一组给予基础护理为主护理(设定:对照组),另一组再联合施加针对性护理(设定:观察组),对比两组的生活质量指标、满意效果指标。结果:观察组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所获生活质量,满意效果结果远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实施针对性护理的方案护理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当中,患者的生活质量、满意效果均改善。

    【关键词】

    针对性护理;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生活质量;满意效果

    慢性支气管炎在临床主要发生人群为超过60岁的老年患者[1],其临床表现包括喘息、痰多、咳嗽等,且由于疾病反复发作,故而会造成患者心理压力过大、生活质量降低等[2]。本文研究对院内2015年6月3日至2018年5月20日收治的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进行护理方面的研究,并按照“区组随机化”方式分组,一组使用基础护理,另一组再施以针对性护理,旨在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见文详述。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