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401
腰部肌力训练对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康复治疗效果的影响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1.3 观察指标

    分析两组治疗干预前、后的JOA、ODI、VAS各个指标评分情况;观察两组经治疗后临床总有效率情况。

    1.4 疗效判定

    经1个月后随访,患者的临床症状及體征明显消失或恢复正常,则判定为有效;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均较治疗干预前有所改善,则判定为好转;患者的临床症状和体征较治疗前无任何好转迹象或加重,则判定为无效。

    1.5 统计学分析

    应用SPSS 16.0软件进行分析,以百分比表示计数资料,采用卡方检验,以均数±标准差表示为计量资料,采用t检验,以P<0.05表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比较两组各个指标评分

    结果发现,观察组治疗后的JOA评分、ODI评分、VAS评分,较治疗前有所改善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见表1。

    2.2 比较两组患者经康复治疗后的临床总有效率

    结果显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