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407
围手术期护理干预对多发肋骨骨折手术患者术后恢复情况的效果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1.3 观察指标

    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率以及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显效:患者在护理过程中,情绪稳定,能够积极配合治疗和护理,症状得到明显改善,骨折部位恢复正常;有效:患者在护理过程中,情绪基本稳定,能够配合治疗和护理,症状得到有效改善,骨折部位恢复正常;无效:上述无改善。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使患者对护理人员的护理态度、护理熟练度、护理方法等进行评价,分为非常满意、满意、不满意三类。生活质量改善情况采用百分制评分,分值越高,效果越好。

    1.4 统计学方法

    数据处理方法为SPSS 17.00,用%表示计数资料,用(±s)表示计量资料,分别采用χ2和t检验,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率

    在本次研究中,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总效率为90.00%(45/50)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3 字符